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内蒙古药事管理论坛(呼和浩特站)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8  文章来源:内蒙古药师协会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推动医院药学高质量发展,推进《关于加强医疗机构药事管理促进合理用药的意见》等政策落实落地,同时为深入贯彻执行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政策,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的意见》(国办发[2021]2号)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DRG在医院精细化运营管理、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医保支付中的应用,促使医院向高质量发展模式转变。内蒙古药师协会于2022年12月24日举办了“内蒙古药事管理论坛(呼和浩特站)”,线上直播会议。本次会议呼和浩特市医疗机构药学专家、医保专家为主体,100余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医保处陈素平处长、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侯明星副院长、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药学处杨宏昕副处长主持;内蒙古药师协会刘小玲会长、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袁军院长分别为大会致辞。

1672212121905056941.jpg

       会议邀请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医保政策研究办公室王丹副主任、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医保处刘宏伟处长、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栾家杰主任分别就国家药品集采相关政策解析、DRG/DIP模式下公立医院的运营管理、《医疗机构国家组织集中带量采购药品管理中国专家共识》解读,进行了精彩演讲。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药剂科云来运主任、内蒙古自治区中医院药剂科于蕾副主任、呼和浩特市中蒙医院药剂科李雪岩主任、内蒙古包钢医院药剂科王红勤主任,就集采背景下如何既要保证完成协议量,又满足临床精准合理用药思考、DRG/DIP支付背景下,医院如何做到控费的同时,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药品可及性等话题进行了讨论。会上专家们精彩互动讨论热烈。

       本次会议为进一步提高医院运营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水平注入活力和动力,为我区的药学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最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的杨宏昕副处长为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药师协会  蒙ICP备18001571号-1
网站管理:内蒙古药师协会办公室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桥开发区双台什街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办公综合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世纪泓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