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服务
会员服务
会员风采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会员风采
疫情防控 义不容辞 疫情防控中的内蒙古药师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2022-10-21  文章来源:内蒙古药师协会


战“疫”,“药”担当 “药”保障 “药”坚持

“药”担当。新型病毒肆虐青城,全市上下齐心抗疫。面对闭环管理下用药的时效问题,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药学党支部的药师要做好“药”担当 “药”保障 “药”坚持,他们紧跟医院党委发出的号召,调动药学最大的力量,齐心上阵,投身抗疫,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有效保障了医院闭环管理期间所有病人的用药问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药师的积极作用。

“药”保障。药品供应是保障患者用药之首。药品管理科工作人员无形中将工作时间拉长,一人当两人用,满负荷运转。药品管理科共7名工作人员,除封控人员外,其他5名工作人员全部在院闭环管理。在面临各医药公司供应紧缺的情况下,积极与医院采购部门协调,确保药品充足,同时安排专人值班为临床科室及时报备补货。门诊药房的电话在疫情期间变成了热线,咨询药品的各种问题,尤其是备药的品种、如何开具及配送的问题,值班药师都非常耐心的给予解答,即使嗓子哑了,都舍不得花点时间去喝水,因为不想让焦急的患者有任何些许的等待。

1666360631292084085.png

“药”坚持。将“药”送到一线去,是药师们能够做的最大努力。为将交叉感染降到最低,让临床一线腾出更多的人员投入到救治患者中,在药学处领导统一部署下,支部书记张勇,血药浓度检测室科长张银梅,临床药学科副科长郭小彬、斯日古愣带领药师们克服人员紧缺、送药车少、天气寒冷、路途颠簸等诸多困难,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齐心协力全力配合调剂科,将药品送至每一个病区。其中,有一个平均年龄55周岁以上的送药团队,负责B座老年医学中心病区药品配送工作,连续工作数日,迎难而上、及时、准确、快速、无误的完成了配送工作任务。10月13日13:00接到医务处紧急电话,我院抗疫一线感染三区一名医生因左侧枕后淋巴结肿痛加重伴头疼,无法低头转头和枕枕头,急需头孢克肟治疗,药学处急诊药房接到协调电话,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值班药师彭舒萍争分夺秒将药品送到中转处,以最短时间让临床医生吃上了药。面对超负荷运转,药师们没有怨言,抓紧一切时间,累了,桌上趴一趴;有任务来了,盒饭草草扒一扒,立刻起身。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药”担当、“药”保障、“药”坚持。没有豪情壮语,有的是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念,有的是我们药学人的担当和使命。始终相信,在医院整体部署下,筑牢抗“疫”防线,只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众志成城,相信一定会战胜疫情,迎来胜利曙光。    

1666360678261016340.png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药师协会  蒙ICP备18001571号-1
网站管理:内蒙古药师协会办公室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桥开发区双台什街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办公综合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世纪泓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