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内蒙古药师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2  文章来源:内蒙古药师协会


1705053864479047071.jpg

新时代气象万千,新征程催人奋进。2024110日,内蒙古药师协会第四次全会员代表大会在呼和浩特市隆重召开。原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内蒙古自治区消费者权益协会执行副会长格日勒图,内蒙古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德志内蒙古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和执法监督局(社会组织党建办公室)第一指导站站长于志良同志、指导员杜力民同志、指导员孙建福同志出席了大会。来自全二百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1705054563884095708.jpg

内蒙古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德志

会议上张德志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张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药师以其专业的技能、丰富的经验、高超的水平,不仅在药学服务和技术支持上起到关键作用,还在药品监管、医保政策执行及公共卫生事件应对等多个层面发挥积极作用。因此,建设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业务精湛、精干高效的药学服务队伍不可或缺、至关重要。

结合我区的实际,张德志副局长出了几点意见:一、找准定位,增强做好协会工作的责任感。 药师协会是市场经济深入发展和社会分工必然产物,也是药品产业体系的一个重要有机组成部分,药师协会已逐步成长为继政府、企业之后推动药品产业发展的第三推动力。药师协会作为一个与正式组织、正式制度相平行的现代药品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重任、使命光荣。因此,药师协会要找准定位、把准方向、明确目标,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承担政府委托的各项任务,做好工作,做出亮点。 二、明确职责,充分发挥协会作用在维护行业权益方面,药师协会要立足自身组织优势,充分发挥政府与行业、企业、药师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向药监部门反映企业的合理诉求,代表行业、企业、药师参与有关行业发展、改革和利益相关的政府决策论证,提出有关行业政策和法规方面的建议,积极为医药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成为政府决策的参谋、企业发展的助手;在规范药师行为方面,要积极向医药企业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建立健全以协会章程为核心的自律机制,引导药师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按规范和标准开展业务,监督会员依法经营、依法执业,对违反协会章程和法律法规、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影响行业形象等的会员,要采取相应惩戒措施,从而加强行业自律,不断提升药师服务水平;在服务药师发展方面要根据行业发展需要,整合行业内外各种资源,搭建企业和会员学习交流的平台。多开展下基层调研活动,了解基层企业和药师的需求。多组织外出学习考察,与发达省、市地区互通信息,交流经验,取长补短,为我区药师队伍的发展提供外部动力。三、探索创新,努力打造协会工作亮点

协会工作要立足自治区药品行业、药师现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与时俱进、探索创新,努力打造工作亮点。一是创新工作思路。助力药师不断学习成长、实现能力素质全面提升。创新服务方式。要变一般性服务为引导式服务,在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好的建议上下功夫,为政府制定行业改革方案、发展规划、产业政策、法律法规等提供依据和建议;要变被动性服务为主动服务,既要做到有求必应,又要做到不求也应,使协会真正成为“药师之家”。

1705054630369068812.jpg

内蒙古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和执法监督局(社会组织党建办公室)第一指导站站长于志良

于志良站长在致辞中对内蒙古药师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协会过去的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肯定,也对新当选的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努力方向。


1705052166524078547.png

1705052198889069917.png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协会工作目标和发展规划、会员代表、理事、和负责人产生办法,修订了《内蒙古药师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新一届理事会由来自我区药品生产、经营、使用高校等领域和盟市有关会共65人组成会上为理事及理事单位颁发了理事证书和理事单位牌匾,为单位会员颁发了牌匾。为新成立的两个基层药师专业委员会和肿瘤专科药师分会授牌。

1705052356196001071.png

大会同期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确定了协会名誉职务人选,格日勒图任协会名誉会长呼格吉胡任协会资深顾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武晓明同志任协会第一任轮值会长,张洁同志任协会常务副会长(法人代表),仲向军、卞文明、冯志远、杨宏昕当选协会副会长,张洁兼任协会秘书长第一次理事会还审议通过了内蒙古药师协会会议管理办法

1705060206698069994.jpg

原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格日勒图

协会名誉会长格日勒图在会议讲话中表示:首先祝贺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这标志着内蒙古药师协会的发展又向前迈进了一步,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对协会今天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新的希望:一、提高政治站位。虽然是行业协会,但协会的工作要服从大局,服务社会、服务会员、要坚决服从党的领导,按照上级组织和业务主管部门的要求开展好各项工作。协会要始终不忘初心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为老百姓用药安全做出协会应有的贡献。

二、加强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协会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内部管理,完善相关制度,加强行业自律,坚持依法办会,照章办事,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以良好的形象提高协会的公信力和社会影响力。

三、加强药师队伍建设。药师队伍无论是在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还是在医疗机构都是一个不可或缺的技术力量,在老百姓用药安全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从目前的我区执业药师情况看,一是配备数量不足,特别是零售药店远远不能满足需要;二是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知识需要进一步更新;三是学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加强继续教育,加强学历提升教育。可以采取集中培训、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强学术交流,也可以委托区内外高校进行培训。从而推动我区执业药师队伍高质量发展。四是提高服务水平。药师协会是执业药师队伍的“娘家”,协会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及时了解会员的诉求,反映会员的呼声,为药师队伍及会员提供优质的服务,拓展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增强药师队伍和会员的认同感。五是加强协同联动。协会要加强与各理事单位、各位理事的相互协同配合,上下联动。要创造条件,让理事之间、会员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六是加强与上级组织和相关部门联系。协会的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与协会的同志们自身的努力分不开,更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相关部门单位的关心支持。希望协会不辜负上级领导的期望。同时也建议协会要加强同其他省市区协会联系,条件允许的话可以组织会员走出去到先进地区学习取经。最后希望协会站在新起点,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取得新进步,再上新台阶。

1705060735213026239.jpg

内蒙古药师协会会长武晓明

武晓明会长在讲话中表示: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面向充满希望的2024年,我们依然会以党建为中心,引领协会业务工作的开展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好国家、服务社会、服务好行业、服务好群众、服务好会员。

武晓明会长同时也提出了协会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协会要走出自己全新的发展路径,要积极主动争取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广泛开展横向联系,精心做好对行业和会员的有效服务,拓宽自己的发展领域。进一步明晰和提升协会作为社会组织的基本功能、职责与任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药师协会  蒙ICP备18001571号-1
网站管理:内蒙古药师协会办公室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桥开发区双台什街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办公综合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世纪泓科技有限公司